文学少女普鲁托🐾

随缘更新
二次kpop同人女 偶尔发点小画养养老
文和画真的很烂慎关

【叡丕/亲情向】Is love

  ★阅读指南(必看必看!/纯新人写文/


  ❶本文为叡丕亲情向,含丕甄,ooc巨多,不可接受的打咩✘


  ❷全文2.4k字小短篇,小学生文笔可能很雷,请酌情观看TT


  ❸现代AU,是丕对叡儿敞开心扉/感情什么的都是我自编ww


  ❹有bug请评论区指出来!!!会及时修改!!阿里嘎多!!!


  ❺可接受的那就直接正文~


  曹丕回到家时已经是深夜,他摇摇晃晃的下了车,没留意脚下一个踉跄险些跌倒,还好司机眼疾手快扶住了这个醉鬼,醉鬼站稳了身形定了定神,然后拍了拍司机迷迷糊糊的向家走去,司机看着主子轻浮的脚步生怕这人突然一个平地摔栽地上然后与世长辞甚至没来得及留下遗言,而他那还没成年的孩子和公司自然而然就陷入了巨大的危机……等等扯得有些远了,总之司机还是很敬业的目送着曹丕一步步走到家门口然后开了门进家才放心离去。


  站在窗前望了许久的曹叡揉了揉眉心,他等了一会儿,果不其然楼下传来一阵丁玲桄榔的响声,他叹了口气整了整头发,然后下楼迎接曹丕。


  曹丕此时正躺在玄关处,双眼无神地望着天花板发呆,酒精还在摧残着这个可怜的成年人的神智。“爸,快起来,别躺地上。”模糊间曹丕好像听到了曹叡的声音,他揉了揉眼睛,就看到曹叡正低头望着他。


  曹叡吃力地抱起曹丕来,他已经习惯父亲每次回家都不省人事的样子了,公司事情太多,为了方便曹丕就经常睡在公司,偶尔回家也是因为应酬,父子俩也没有过多的时间交流,甚至连普通的问候也成了奢侈。


  曹丕在十五岁时意外和甄宓搞出曹叡,还是孩子的他对同样是孩子而且还是婴孩的曹叡束手无策。甄宓在曹叡三岁时就去世了,小曹叡甚至没来得及见母亲最后一眼。失去爱人的曹丕忽然觉得一种空前绝后的绝望和窒息感牢牢束缚住了他,像是被一望无际的黑暗笼罩住,周身都是名为恐惧的情感。他的弟弟曹植轻拍着他的背,安慰道:“哥,别太伤心了,你还有叡儿儿。”是啊,他的身后还有阿宓身上落下来的血肉,那是阿宓给他留下来的唯一的念想,是他唯一的精神寄托——也是一种名为亲情的束缚。


  在曹叡的印象中曹丕好像没有亏欠过他,不管是物质还是精神上,但他从来都没有感觉到曹丕对他的爱意,有的只是虚无缥缈的亲情和机械性的温柔,没有一点感情。就像此时曹丕倒在沙发上,一双眸子正含情脉脉地盯着他,一只手抚上他的脸颊,手指摩挲着他的眉眼,尽管这动作温柔的像冬日暖阳,曹叡却只感觉到纯粹的柔,仍旧是没有一点感情的。


  曹丕已经很久都没有仔细看过他这个所谓的儿子了,明明是属于16岁少年青涩的脸上却出现了不该有的老成和稳重,而曹丕也清楚的知道,让少年沾染上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脾性的人是他……


  “你看,叡儿儿多像我啊……这样也好,等我走了,还有叡儿儿陪你呢……”甄宓躺在曹丕怀里,望着睡在婴儿床里的曹叡温柔的笑着,曹丕看着爱人甜甜的笑颜也舒展了眉头。此时的甄宓已经病入膏肓,而在她为数不多的清醒的时间里,曹叡基本上占据了她全部的精力。最后甄宓是在曹丕怀里离开的,“要代替我好好爱叡儿儿。”这是甄宓离开前最后的嘱咐,那时的曹丕安静得吓人,葬礼上也依旧像往常一样温和有礼,直至甄宓下葬他都没有露出一点悲伤的神情。所有人都认为曹丕只是伤心过度,接受不了事实,但只有曹丕知道,那是对她的恨,可能就是恨吧?恨她什么?是恨她撒手人寰脱离苦海留他一人?还是恨她用一个曹叡牢牢锁住了他的一生,却不知道他已经没有任何精力再去爱另一个人,哪怕是自己的亲生骨肉?曹丕不知道,但他认为那可能就是恨吧。


  从那以后曹叡感觉自己和父亲之间像是隔了一堵墙,那堵墙真的很厚,小曹叡在墙那头喊了好久,却一直听不到父亲的回应。于是在他三岁时,他失去了一个父亲,又得到了一个父亲。


  当陈群和吴质又一次和曹叡聊起父亲时,曹叡只是说觉得他们之间好像少了什么东西,那个东西大概是母亲在离开时一并带走了。说曹叡从来都没有恨过曹丕那是假的,曹叡看不惯他总是一副看淡生死忧郁成疾的样子,就好像生病的人对医生说“我已经没有牵挂了”一样,很长时间他都觉得曹丕生病了,而他就是那个医生,眼看着病人剪短希望的线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恍惚之间曹丕看到了死去的甄宓,她站在曹叡身边温柔的笑着,然后曹丕看到她说了什么,又化作一缕青烟消散了。


  气氛意料之中的很沉闷,曹叡突然看到曹丕笑了一下,表情又像是释然一般,还没等曹叡看清楚,曹丕就拽着他的衣领把他拉入怀中,然后轻轻的抱住了他,轻轻唤了一声:“元仲”。


  一瞬间惊愕、不可置信和巨大的欢喜涌上心头,曹叡愣愣地趴在父亲身上,浓烈的酒香混杂着淡淡的郁金花的香味悉数飘入曹叡的鼻腔中,他感受着身下父亲单薄又温热的身体,听着缓慢又响亮的心跳声,于是他察觉到了一种久违又陌生的感情,他只觉得心中好像有个漆黑的地方被点亮了,那光是独属于他父亲的。曹叡觉得鼻子很酸,他回抱住曹丕,把头使劲埋在他的颈窝里,尽管已经在很努力的不让眼泪流出来,但曹叡最终还是哭出了声。


  曹丕没有出声,他看不到曹叡现在的表情,但他知道曹叡的哭声里是对他的控诉和恨,是对他的浓浓的爱意。等曹叡哭累了,酒醒了大半的曹丕就招呼着他起来,曹叡哭的满脸泪痕,眼眶周围都红了大片,“我明白这对你来说很不公平”,曹丕伸手替曹叡擦了擦脸:“但现在我会像爱你的母亲一样爱你。”


  被母亲带走的东西现在回来了,曹叡望着曹丕的脸傻傻的笑了起来,这一刻归属感充满了曹叡,然后他对曹丕说了埋藏心底很久的一句话:“我很爱你。”


  ————————————————————


  阿宓说的话:“去接受和爱他吧,就像爱我一样”


  其实子桓很想接受叡儿的,但是因为子桓自身的性格和甄的逝世导致子桓不敢再去爱其他人,他很害怕自己爱的人再一次离他而去或是深陷被爱却又力不从心的局面。子桓一直都知道叡儿是渴望爱的,所以在为了叡儿他也在挣扎,最后终于对叡儿敞开心扉了呜呜呜呜呜。


  叡儿因为对父爱的渴望导致他觉得自己被子桓抛弃了,所以“被母亲带走的东西现在回来了”指的就是属于子桓的爱。被认可被爱被接受真的对叡儿来说是这十三年来最渴望的东西了。


  父子俩真的都不会很好的表达感情呜呜呜(我更不会)


  绝美的父子情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可惜我太菜了写不出来


  ————————————————————


  写了半天发现真的写不出来很细腻的感情呜呜呜呜太烂了呜呜呜呜呜希望可以看出来我想表达什么(?)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